《2022全球旅游業競爭力報告》發布 日本首次排名第一

2022年05月26日16: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6日電(吳穎)據NHK電視台報道,正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WEF,又被稱為“達沃斯論壇”)於當地時間24日發布的《全球旅游業競爭力報告》顯示,日本首次被評選為最有魅力的觀光地。這是該報告自2007年推出以來日本首次獲得第一名。

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旅游業競爭力報告》每兩年發布一次,以全球117個國家和地區為對象進行評選。評選時所參考的因素包括旅游環境(商業環境、安全程度、健康等)、旅游政策和條件(旅游業優先級、國際化程度、價格競爭力、環境可持續性)、基礎設施(航空基礎設施、地面和港口交通、旅游服務設施)。

今年,日本憑借交通基礎設施的便利性、自然和文化等觀光資源的豐富性、良好的治安等因素高居榜首。

世界經濟論壇的調查報告中指出,新冠疫情的擴散再次體現出旅游觀光產業對世界經濟的重要性,各國和地區應優先強化衛生條件及確保環境的安全,以確保觀光業的可持續性發展。

《全球旅游業競爭力報告》最佳旅游國家前十名排行如下:

第1名:日本

第2名:美國

第3名:西班牙

第4名:法國

第5名:德國

第6名:瑞士

第7名:澳大利亞

第8名:英國

第9名:新加坡

第10名:意大利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