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團將與宮城縣岩沼市合作打造“第三居所”幫助有困難的孩子們

2022年05月27日16: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7日電 據東日本放送電視台報道,2023年,日本宮城縣岩沼市將為那些經濟困難以及不登校(即中小學生不去上學)的孩子們打造一家援助設施“第三居所”。

“第三居所”是日本財團為了讓孩子們在家庭和學校之外的地方也能安心玩耍和學習而在日本全國推行的一個項目,宮城縣是首次打造該類設施。

5月19日,岩沼市市長菊地啟夫與日本財團的金子知史以及負責運營該設施的NPO法人代表理事大橋雄介簽署了合作協議。

該設施預計將在JR岩沼車站附近建設,主要是以小學校的低年級學生為對象在學習和平衡營養方面提供幫助。

岩沼市的“第三居所”預計將於2023年2月對外開放。

據悉,日本財團計劃在全國建設500處這樣的兒童活動場所,孩子們放學后在這裡可以聽老人們講故事、學習下棋,或者跟著年輕人一起運動、學習,培養與人交往的能力。日本財團一般承擔建設費及最初三年的運營費用,之后由當地政府運營或由政府指定機構進行運營。(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