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加強中小學生的“創業精神”教育 並制定“五年計劃”

2022年05月30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30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在日本政府即將於年內制定完成的培育新興企業“五年計劃”中,將會進一步加強在中小學生中的推動作用。此舉意在擴大已經先期在大學開展的創業精神教育范圍,為培養人才提供后續支持。

具體來說,就是對已創業成功的學生等人面向中小學生開展的研討會和講座提供支持。另外,針對在數理學科擁有較高能力的中小學生,希望他們盡可能早地參加到包括大學的創業精神教育在內的高端項目中,並盡可能給他們創造接觸創業精神的機會,使創業成為未來的選擇之一。

日本文部科學省已開始考慮在2023年度預算案的概算要求中將推動面向中小學生的創業精神教育相關預算納入其中,並計劃與產業界和地方政府合作,增加發現社會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機會。

據文部科學省介紹,在其支持下,2014至2020年度舉辦的創業人才培養項目參加者累計達到4萬5000千人,並對135個創業項目提供了幫助。

日本政府決定將今年定位為“創業創造元年”,並准備制定一個“五年計劃”。今年4月上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新興企業創業者等座談時也表示:“技術創新才是經濟增長的引擎,而創業者則是新興企業的源泉。”(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