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經典 吉卜力美術館舉辦《未來少年柯南》主題展覽

2022年05月30日17: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展廳門口魄力十足的模型。(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5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於1978年導演的首部作品《未來少年柯南》主題展覽於5月28日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開幕。該展覽展出了動畫作品中出現的島嶼、交通工具的模型、以及人物角色和世界觀的設定相關資料等。人們還可以從中看出一代巨匠早年的工作風採。

《未來少年柯南》是宮崎駿37歲時導演的作品。故事為當時頗為流行的科幻題材,其中的角色像超人一樣經常做出一些難以想象的動作,人物的表情和動作十分生動寫實,畫面栩栩如生,讓人們切實感受到導演在其中傾注的熱情。

美術館館長安西香月在中學時代非常喜歡觀看這部動畫片。她說:“那時候總是熱切期待著下一集的播出。雖然時代已經很久遠了,但該作品充分體現出宮崎駿的風格,希望大家有時間能到現場觀看鑒賞。”

據悉,這次展覽採取了預約購票方式,需要提前購買。該展覽將一直延續至明年5月。(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