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縣“盛岡三颯舞”將於8月再次舉辦 恢復城市活力

2022年05月30日17: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資料圖:盛岡三颯舞

人民網東京5月30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岩手縣的夏季風物詩“盛岡三颯舞”活動組織委員會日前決定,受新冠疫情影響已經連續兩年停辦的該項活動,將按照慣例於8月1日再次舉辦,為期4天。屆時為了防控疫情,往年允許游客參與的“圍成圈跳舞”等環節將被取消。

據悉,“盛岡三颯舞”起源於日本的幕府時代,相傳這是人們是為了感謝驅走鬼怪的神明而獻上舞蹈的儀式。原本盛岡市周邊有很多地區都各自舉行類似的活動,1978年被整合成一項統一的大型觀光活動。上一次(2019年)舉辦時曾有149萬人參加,創下歷史最高記錄。

報道稱,之所以決定時隔2年再次舉辦該項活動,是為了讓城市重新恢復活力,一掃疫情帶來的閉塞感。今后,如果疫情再次惡化,不排除停止舉辦的可能性。(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