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矮的山舉行開山儀式 源義經曾率軍路過

2022年06月02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位於德島市方上町、號稱自然形成的“日本最矮山脈”的弁天山於6月1日舉行了開山儀式。

據NPO法人“弁天山保存會”介紹,這座山的海拔隻有6.1米高,所以每年的6月1日都會舉行開山儀式,今年已經是第21次舉行。

弁天山保存會理事長山下釈道稱:“這裡從未出現過失蹤和遇難者,登山是非常安全的。”

當天,在剪彩儀式之后,包括旅游團的游客在內共有15人穿過山腳下的鳥居,沿著水泥台階一路攀登,不到一分鐘就登上了山頂。

旅游團裡一名來自德島縣阿南市的79歲男性表示:“這將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據說,當年參加源平合戰(源氏和平氏之間的戰爭)的源義經曾率軍在附近路過,希望以后可以在這方面做進一步宣傳。”(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