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箱根受新冠疫情影響住宿游客數創新低 當日往返者微增

2022年06月06日16: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神奈川縣箱根町日前公布了2021年當地酒店和旅館等的住宿游客人數統計數據。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當地的住宿游客約有254萬人次,與前一年相比下降9%,創下了箱根町自1972年有統計以來的最低記錄。可見,新冠疫情給旅游業帶來的打擊比地震和火山噴發更為嚴重。

據悉,箱根町的住宿游客數曾於泡沫經濟末期的1991年創下大約556萬人次的最高紀錄,到發生了東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降到大約428萬人次,到箱根山火山頻繁噴發的2015年時則降到了大約367萬人次。雖然2016年至2019年期間又一度回升至400多萬人次,但2020年因為新冠疫情爆發又大幅下降至約279萬人次。

據報道,2021年包括當日往返在內的箱根游客總人數約為1350人次,與前一年相比增長了7%,其中當日往返游客約為1096萬人,與前一年相比增長了12%。這是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人們隻能選擇就近出游,大多數人則選擇當日往返,而且2020年日本政府為了扶持觀光業推行的“Go To Travel”補助政策也沒有延續到2021年。

據悉,住宿游客中降幅最大的是外國游客,直接從2018年的大約59萬6千人次降到了2021年的大約4千人次。箱根町相關負責人對此表示:“希望(日本政府)今年還能再次實施Go To Travel補助政策,繼續扶持旅游業。”(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