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議院選舉7月舉行 在野黨擬近期提交內閣不信任案

2022年06月06日16: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國會的會期將於6月15日結束,而日本參議院選舉將於6月22日公示,7月10日進行投開票。

在此之際,日本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認為首相岸田文雄針對物價高漲問題採取的對策不充分,因此已開始研究向國會提交內閣不信任決議案事宜,並呼吁日本其他的在野黨與其步調一致。與此同時,立憲民主黨還計劃針對深陷“性騷擾”丑聞的自民黨籍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也提交一份不信任決議案。而日本執政黨則是准備將不信任決議案否決掉,然后審議通過重要法案之后全力應對參議院選舉戰。

立憲民主黨黨首泉健太5日批評岸田政權針對物價高漲問題束手無策。他在千葉縣流山市面向記者團表示:“(岸田內閣)不值得信任,提出不信任案的時間點越來越近了。”

據報道,按照慣例,日本在野黨一旦提出內閣不信任決議案,在表決結果出來之前,其他的法案審議等工作將不得不停止進行。(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