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下降,日本私立中學出新招增加報考人數:採取英語入學考試

2022年06月09日09:2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出生率下降,日本私立中學出新招增加報考人數:採取英語入學考試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在日本,越來越多的私立學校開始面向普通學生採取英語入學考試。據日本《每日新聞》8日報道,在日本首都圈的私立中學中,約有半數學校(146所)採取面向普通學生的英語入學考試,這在過去8年裡增加10倍。此外,有些私立中學甚至沒有英語筆試,而是根據學生的英語口語能力來判定該生是否合格。

位於神奈川縣大和市的聖塞利西亞(音譯)女子中學是一所採取英語入學考試的學校。近年來,參加聖塞利西亞女子中學入學考試的人數不斷下降,2010年約有600人,2017年降至約250人。該校負責入學考試的宣傳部長大橋貴之在接受採訪時稱,“受少子化影響,希望通過增加入學考試的種類來增加報名人數。”2018年,聖塞利西亞女子中學開始採取英語入學考試,到2022年申請參加該入學考試的人數回升至約300人,可以說引入英語入學考試效果明顯。

《每日新聞》指出,除了少子化因素外,日本小學普遍擴大英語教育,也是導致越來越多私立中學開始採取英語入學考試的原因之一。(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