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2.1% 連續2個月漲幅超過2%

2022年06月24日11: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總務省24日發布了5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2020年=100),刨除變動較大的生鮮食品后的綜合指數為101.6,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1%。繼4月的漲幅時隔大約7年超過2%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已經連續兩個月超過2%。

受世界原油價格大幅上漲等影響,日本國內5月的電費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8.6%,煤氣價格增長17.0%,汽油價格增長13.1%,能源相關的漲幅平均達到17.1%。目前,原油價格已經停止上漲,自今年3月時隔41年大幅上漲20.8%以來,能源相關產品的漲幅終於開始逐漸回落。

但是,由於日元的不斷貶值,日本國內的原材料價格仍在不斷上漲,超市等店鋪內的商品也相繼提價。不含生鮮食品的食物價格上升2.7%,如果包含生鮮食品的食物價格則上升了4.1%。(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