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重啟外國人入境游 期待給經濟帶來活力

2022年06月23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伴隨著日本政府逐步放寬入境管控措施,暫停了大約2年時間的外國人入境游項目再次重啟。

6月22日,來自中國香港的一個10人旅游團抵達日本成田機場。29日,連接首爾·金浦和羽田的國際航線也將時隔大約2年3個月重新開通。另外,由於日元的不斷貶值,外國游客的購買力也隨之大幅提高,進一步推動了訪日游熱潮。日本各界對外國游客的關聯消費充滿期待。

據悉,當天到達成田機場的10名旅游團成員將會在東京都和北海道等地游覽。在機場接受採訪的一名女性游客表示:“我對時隔兩年半的日本游充滿期待。因為日元貶值,我打算多買一些服裝和化妝品回去。”

日本政府於6月10日解除了針對海外旅游團必須有當地旅行社人員陪同的要求。15日,外國人訪日觀光項目重啟后的首個旅游團抵達日本,在入境時被要求嚴格遵守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