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和日航的國際航線燃油附加費創新高 甚至超過票價本身

2022年07月05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近期,日本國內包含在機票價格裡的國際航線燃油附加費不斷上漲。預計8月以后,日本兩大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費都將創下歷史新高,甚至可能會超過平時的票價。這無疑會對日本入境游市場的復蘇造成沖擊。此前,日本政府逐步放寬入境管控措施,期待以此恢復入境游市場活力。

日本航空(日航)6月24日宣布,將上調8-9月的燃油附加費。上調后,從日本出發前往夏威夷·火奴魯魯的單程票價為3萬500日元(100日元約合人民幣4.95元),比現在高出6900日元﹔飛往歐洲以及北美的單程票價為4萬7千日元,比現在高出1萬200日元。

其間,從日本出發前往夏威夷的機票(經濟艙)在6月下旬最為便宜,往返的價格為5萬5千日元。而現在的往返航班燃油附加費為4萬7200日元,上調至6萬1千日元后,將超過機票本身的價格。

據悉,日航以及全日空兩大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費是參考了國際燃料油市場行情,通過事先制定的價目表決定的。新冠疫情導致原油需求大幅下落時,甚至沒有收取燃油附加費。(編譯:邊雪晴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