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57屆戶出七夕節”時隔2年再次舉行

2022年07月05日16: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57屆戶出七夕節”於7月3日開幕。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在7月7日的日本七夕節即將來臨之際,富山縣高岡市戶出地區的夏季風物詩“第57屆戶出七夕節”於7月3日開幕。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和2021年該項活動被取消,這次是時隔2年再次舉辦。

在高岡市戶出町,約有500條彩色風幡以及紅色燈籠將街道裝飾的美輪美奐,吸引了大量拖家帶口的民眾前往游玩。

據悉,在“戶出七夕節”期間,當地政府不僅將主街道裝飾一新,就連道路兩邊的住戶也都制作了很多裝飾物擺放在家門口增添節日氣氛。雖然這期間也曾下過雨,但仍有大量民眾前往游覽,觀賞美景,品嘗美食。

提到七夕,人們總會聯想起牛郎織女的故事。這個傳說在古時也傳到了日本,與日本一些農耕禮儀及祖靈信仰相結合,便誕生了日本的七夕節。七夕在日本原是朝廷貴族的祭祀活動,又稱乞巧奠。從江戶時代起,才成為一種民間慶祝活動。現如今,七夕節已經成為日本五大傳統節日之一。日本的七夕節原本是陰歷7月7日,后改為公歷7月7日。在這一天,人們會在彩色小紙條上寫下願望,然后挂在竹子上祈求願望成真,大多是祈求書法、珠算、縫紉等技藝取得進步。在七夕鄰近之際,商場、超市等許多地方都會擺放七夕許願樹。日本各地每年夏天還會舉辦一年一度的“七夕祭”,人們身穿傳統服裝,載歌載舞,同時會吸引大量民眾圍觀。

“第57屆戶出七夕節”將於7月7日閉幕。(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