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國手張秉龍加盟日本東京大熊俱樂部

2022年08月05日08: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男排國手張秉龍加盟日本東京大熊俱樂部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胡佳麗)日本東京大熊俱樂部4日宣布中國男排國手張秉龍將在2022-2023賽季加盟並征戰日本男排頂級V1職業聯賽,這將是張秉龍首次留洋。

即將年滿28歲的張秉龍現效力於北京北汽男排俱樂部,並多次入選國家隊。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聯賽中,作為替補主攻上場的他表現出彩。張秉龍也成為繼隊友江川和王東宸之后,北汽男排第三位將在下賽季登陸日本V1聯賽的國手。

北汽男排主教練李牧表示,日本聯賽的水平很高,日本俱樂部在篩選外援時能夠看中張秉龍、江川、王東宸,說明他們的技術水平受到認可,發展潛力很大。到國外聯賽打球,新的環境能夠幫助他們更快地提高技術、增長見識。

“我希望他能夠在俱樂部裡打上主力、站穩腳跟,出場比賽時能夠有好的發揮,幫助球隊取得勝利。他在隊裡的作用越大,對他的鍛煉價值就會越大。”李牧說,“‘大龍’他們有了國家隊的經歷、留洋經歷,對個人將來的轉型也大有好處。”

據悉,張秉龍加盟的東京大熊男排在上賽季日本V1聯賽中獲得第八名,新賽季他希望自己能夠幫助球隊闖入前六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