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猛烈反彈 重症和新增死亡病例比上周增一倍

2022年08月04日16: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出席記者會的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8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為日本厚生勞動省應對新冠疫情建言獻策的專家組3日召開會議指出,受“第7波疫情”影響,日本全國截至8月2日的最近一周新增確診病例數累計為前一周的1.16倍,與上一周的1.89倍相比增速已經放緩。不過,最近一周的新增死亡病例數卻同比增長了大約一倍。專家組組長、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認為:“今后仍有必要密切關注新冠疫情的形勢變化。”

脇田隆字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稱:“有預測認為,新增確診病例數在部分地區正在逐漸達到頂峰,同時也出現了由增轉降的地區,但是目前大多數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數仍呈現出增長趨勢。”

據報道,日本全國8月3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4萬9830例,單日新增時隔5天再次刷新最高紀錄。其中,北海道、愛知、京都、香川等24道府縣的新增確診病例再創新高。當日新增死亡病例169例,現有重症病例478例。(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