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55%的日本企業預測該國經濟將會增長 佔比大幅下降

2022年08月16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6日電 日本共同通信社此前面向114家主要企業開展調查得知,有55%的受訪企業預測未來一年的日本國內經濟會呈現出增長趨勢,這與1年前開展調查時的90%和今年年初開展調查時的84%相比出現了大幅下滑。

調查結果顯示,有43%的受訪企業認為今后一年日本經濟將會陷入停滯狀態,與1年前開展調查時的5%和今年年初的12%相比大幅上升。分析認為,雖然日本政府准備重振經濟,企業的業績也呈現出回升趨勢,但是在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以及日元快速貶值的背景下,經營成本的大幅上升壓縮了企業利潤,也使人們對日本經濟陷入停滯狀態的感覺越發強烈。

據悉,這次調查以日本各行各業的代表企業為對象於7月中旬至下旬期間進行,其中有53%的企業認為未來一年日本經濟“將會緩慢增長”,有2%的企業認為“將會增長”。(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