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手物品交易平台與日本財團合作 將捐款用於暴雨災害地區

2022年08月16日16: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6日電 日本大型二手物品交易平台Mercari(簡稱“日本煤爐”)8月12日宣布,此前已經將“煤爐捐款”的捐款賬戶設在了日本財團災區復興支援特別基金內。“日本煤爐”通過與日本財團合作,擬將收到的所有捐款用於災區復興,首先對2022年8月遭遇暴雨襲擊的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進行支援。

從8月3日起,日本的東北和北陸地區遭受暴雨襲擊,導致當地的部分橋梁坍塌、河水泛濫。日本財團的工作人員已經前往山形縣、新潟縣、石川縣以及福井縣,通過與當地政府和社會福祉協議會攜手合作,了解和確定當地對支援的需求。今后,包括對NPO志願者團體的支援在內,將陸續推動支援措施的實施。

據悉,日本財團將會把這項捐款的全部資金都投入到這次遭遇暴雨災害的地區,主要以山形縣、新潟縣、石川縣以及福井縣的21個市町村為主。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排除擴大適用范圍的可能性。

如果這項捐款的資金最終沒有用完,將會用於今后出現的受災地區。(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