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來暑期返程高峰 全日空等的國內航線機票預訂量增7成

2022年08月16日16: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6日電 每年農歷七月十五日為“盂蘭盆節”,也稱“中元節”。在日本,“盂蘭盆節”是僅次於新年的重要節日。每年8月,日本各地企業均會放假7-15天,人們會趕回故鄉與親人團聚或是趁此機會出游。

據《每日新聞》報道,8月14日,利用“盂蘭盆節”長假回鄉或出游的日本各地民眾迎來了返程高峰。由於今年是時隔2年未採取限制出行措施的“盂蘭盆節”長假,各地高速公路的上行車道都很擁堵。其中,東名高速出現14公裡的擁堵路段,關越道高速出現24公裡的擁堵,常磐道高速出現16公裡的擁堵。

另據JR公司介紹,14日下午,開往東京方向的東海道新干線列車的自由席上座率已經達到了80-90%,開往東京方向的上越新干線部分列車的自由席上座率則達到了100%。

據日本各大航空公司介紹,“盂蘭盆節”長假期間,日本國內航線的機票預訂量達到299萬8000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7成。其中,全日空和日航的國內航線機票預訂量已經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成。(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