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十大電力公司的電費價格全部達到定價的“天花板”

2022年08月31日16: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1日電 據朝日電視台報道,在日本國內,自從現行制度開始執行以來,十家大型電力公司的電費價格首次全部達到定價的上限。

從日本十大電力公司日前發布的消息得知,今年10月日本家庭的平均電費支出將達到有統計以來的最高值,其中東京電力公司轄區的家庭電費支出平均達到9126日元(約合人民幣453.7元),中部電力公司的家庭電費支出平均達到9189日元(約合人民幣456.8元)。

據悉,雖然日本採取了電價與資源價格聯動的制度,但為了減輕消費者負擔,仍然設定了家庭用電支出的上限。

受國際資源價格上漲以及日元貶值等因素影響,今年是日本國內自2009年採取價格聯動制度以來、十大電力公司的電費價格首次全部達到定價的上限。

據相關人士透露,已經有多家電力公司考慮向日本政府申請提高定價上限的問題。(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