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數據造假問題影響 日野汽車停產所有面向本國市場的卡車

2022年09月08日16: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8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商用卡車日野汽車由於車尾氣排放數據造假問題所帶來的影響進一步擴大,因此6日決定將全面停產搭載了自家引擎的商用卡車,面向海外的產品則不受影響。

此前,日野汽車已經有部分面向日本國內市場生產的車型停產,由於問題長期沒有解決,日野汽車於是決定暫停全部的出貨安排。至於停工至何時結束,目前仍是“未定”。

據悉,由於數據造假問題,目前日野汽車已經暫停了所有面向本國市場的出貨安排,並停止了面向本國市場的所有小型卡車及過半的大、中型卡車的生產任務。具體的停產期限和復工時間尚未敲定。不過,面向海外市場以及和搭載了其他公司制造引擎的車輛將繼續生產。

日野汽車位於太田市新田早川町的新田工廠負責生產針對大中型卡車的引擎以及加速器,然后會被送往組裝整車的古河工廠。

據悉,2021年古河工廠共生產大中型卡車4萬1千輛,其中3萬1千輛銷往本國市場,1萬輛銷往海外。由於面向本國市場的車輛全面停產,其供應鏈受到的影響將會更廣。

日本帝國數據銀行6日圍繞該公司的停產問題發布了相關交易企業所受影響的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國內約有5千家企業與日野汽車存在業務往來,總交易額達到1萬億日元。其中,總部在群馬縣的企業有269家,交易額達到196億日元。

據帝國數據銀行的信息統籌部門透露:“調查數據未包括總部在群馬縣之外的企業,所以實際產生的經濟影響可能更大。”(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