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匯率跌破144日元關口 日本官房長官表示憂慮也難阻跌勢

2022年09月08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9月7日的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匯率繼續快速貶值,最終日元突破1美元兌144日元關口。這是日元匯率自1998年以來、時隔約24年再創新低。

據悉,日元匯率在9月1日剛剛跌破140日元,6日下午隨即跌破141日元並一直“跌跌不休”,於當晚最終跌破143日元關口,一天之內下跌了近3日元。

另外,今年1月日元匯率還在115日元區間徘徊,到目前為止已經下跌28日元以上,跌幅超過了19%。

分析認為,由於美國等國家為了抑制通貨膨脹繼續維持高利率政策,而日本卻繼續維持低利率政策,導致日美兩國間的利率差進一步擴大,從而進一步引發了投資者買入美元賣出日元的動向。

日本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在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最近的外匯市場出現了快速且單向的變化,令人深感憂慮。如果這種動向繼續下去的話,(政府)將會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盡管他的發言意在阻止日元繼續下跌之勢,但之后投資者並沒有停下買入美元賣出日元的舉動,繼續推動了日元的貶值。(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