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再次提高無轉院介紹信而到大醫院就診的特殊診療費

2022年09月14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4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在日本國內,從今年10月起,患者未持有診所或中小型醫院的介紹信而直接去大醫院看病時被收取的特別費用將再次提價。

日本厚生勞動省此前表示,患者從10月起在未持有介紹信就前往大醫院就診時,需額外負擔7000日元(100日元約合人民幣4.857元)的“特殊診療費”,比之前又增加了2000日元。

據稱,這是為了防止普通患者過度集中前往專門治療重症患者的大醫院,鼓勵輕症患者前往診所等家附近的中小型醫院就診,分擔醫療機構的接診壓力。

據悉,該措施的適用對象為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等87家具有特定機能的醫院、以及擁有200張病床以上的地區核心醫院等大約640家區域醫療支援醫院。關於擁有200張病床以上並提供專科門診服務的醫院,今后在與各都道府縣政府協商后再確定是否納入該適用范圍。(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