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拟在语言推广上与中韩展开竞争

2013年08月23日13: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一家日语推广机构31日在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的会议中提出强化海外日语教育人才养成和教材编制的建议。

人民网东京8月1日(赵松)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一家日语推广机构31日在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的会议中提出强化海外日语教育人才养成和教材编制的建议。

这家名为“海外日语普及促进有识者恳谈会”的机构称,中国、韩国都在积极推广各自语言,而日语在世界上的存在感相对较弱。东南亚等地学习日语的人数在增加,但是日语教师和教材则明显不足。该机构要求日本政府在财政、日语专家、当地日语教师培训等方面给予扶持。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调查显示,2012年日本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中日语学习者数量约为398万人,相比2009年增加9.1%。日语教师的人数约为6万3800人,增加28%。

报道称,随着经济的发展中韩两国正在强化各自语言在海外的推广,并在东南亚围绕第二外语“需求”展开竞争。用于推广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孔子学院”的数量在2006年至2012年间扩大了8倍,韩国“世宗学堂”的数量在2009年至2012年间则扩大5倍。

该机构建议日本政府通过动漫等强化日本形象在海外的传播,同时在签证方面对具备某种程度日语能力的外国人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东京原宿“元气祭”视频
  2. 中国鳗鱼赴日“过节”
  3. 宫崎骏新作受质疑
  4. 日语VS汉语 胜算几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东京原宿“元气祭”东京原宿“元气祭”
  2. 漫画杂志社骗读者受处分漫画杂志社骗读者受处分
  3. 《新结婚时代》出日文版《新结婚时代》出日文版
  4. 反战漫画《赤足小子》反战漫画《赤足小子》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