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第149届日本芥川及直木文学奖揭晓 两名女作家获奖

2013年08月23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149届芥川直木文学奖已于17日揭晓。现年33岁的女作家藤野可织凭作品《爪与目》(暂译名)夺得芥川奖,48岁女作家樱木紫乃的《hotel royal》(暂译名)获得直木奖。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第149届芥川直木文学奖已于17日揭晓。现年33岁的女作家藤野可织凭作品《爪与目》(暂译名)夺得芥川奖,48岁女作家樱木紫乃的《hotel royal》(暂译名)获得直木奖。

藤野可织,生于京都。自同志社研究生院毕业之后,一直到2008年在京都的一家出版社一边打工,一边写小说。2006年凭小说《贪嘴的鸟》斩获文学界新人奖。此次是继2009年之后第二次入围芥川奖。

《爪与目》描写的是丧偶的“父亲”和与父亲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年轻女人以及幼小女儿之间的复杂的人际关系。作品的独特之处是以3岁女儿为第一人称,父亲的情人为第二人称来写的。

樱木紫乃出生于北海道。高中毕业之后,在法院工作。结婚之后辞职,作为家庭主妇开始进行写作。2002年凭《雪虫》获All读物新人奖。作品《Loveless 》 曾入围2012年直木奖,2013年获得岛清恋爱文学奖。

此次获奖作品《hotel royal》是以北海道的一个情人旅馆为背景的短篇小说集,描写了七个故事。(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东京原宿“元气祭”视频
  2. 中国鳗鱼赴日“过节”
  3. 宫崎骏新作受质疑
  4. 日语VS汉语 胜算几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东京原宿“元气祭”东京原宿“元气祭”
  2. 漫画杂志社骗读者受处分漫画杂志社骗读者受处分
  3. 《新结婚时代》出日文版《新结婚时代》出日文版
  4. 反战漫画《赤足小子》反战漫画《赤足小子》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