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确定核泄漏解决方案 政府投入470亿日元治理核污水

2013年09月03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针对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浓度放射性污水泄漏问题,日本政府3日确定了基本解决方案,将投入国家经费约470亿日元用于设置冻土壁以阻隔地下水流入核电站厂房以及增设净化污染水的设备。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针对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浓度放射性污水泄漏问题,日本政府3日确定了基本解决方案,将投入国家经费约470亿日元用于设置冻土壁以阻隔地下水流入核电站厂房以及增设净化污染水的设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3日召开的核污染对策相关会议上表示,核污染水泄漏问题受到全世界的关注,日本政府将团结一致努力解决问题。据报道,在经费分配中用于建设冻土壁的约320亿日元,用以开发净化装置的约150亿日元。其中210亿日元出自2013年预算。解决方案包括抽出流入厂房内的地下水,除去地下坑道内的高浓度污染积水,改造地基防止污水流入海洋等。

7月下旬东京电力承认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流入海洋的可能性,并推算一天约300吨。8月核污水储罐又发生泄漏,事态继续恶化。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按照国际评价标准将本次泄漏事故等级从原定的“1级”提高至“3级”,引起国内外的担忧。随后安倍晋三表示“不能仅仅依靠东京电力公司”,政府将出面解决福岛核电站污水泄漏事故。(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