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暴风造成大量房屋被毁  气象预报滞后

2013年09月03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日发生在日本琦玉县和千叶县的暴风天气导致67人不同程度受伤,550栋房屋全毁或半毁,当地政府已就具体受灾情况进行调查。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赵松)2日发生在日本琦玉县和千叶县的暴风天气导致67人不同程度受伤,550栋房屋全毁或半毁,当地政府已就具体受灾情况进行调查。

据NHK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2点左右,琦玉县越谷市突起类似龙卷风的暴风,暴风在琦玉县境内沿东北方向移动了大约9.3公里,暴风中心经过的地方大量建筑被毁。

日本9、10月份暴风天气较多,日本气象厅的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的20年间,日本陆地上历年1至8月份发生30次龙卷风,9月份发生70次,10月份发生62次。秋季日本列岛上空常常会有冷暖气团交汇的情况,加上台风,极易产生造成龙卷风的积雨云。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气象厅称本次的暴风大约发生在下午2点5分至6分之间,暴风周边地区气象部门在2点11分发出警报。尽管也有在暴风发生前1小时准确发出警报的案例,但是日本对于龙卷风的预报精度并不高,去年全年日本气象部门在暴风前发出警报的比例仅为20%至30%。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