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半泽直树》热播提升银行业人气 求职者增加

2013年08月28日13: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综合日媒报道,以银行为背景的《半泽直树》第六集依然表现不俗,在日本关东地区获得了平均29%的高收视率。在关西地区,平均收视率则达到了32.8%。《半泽直树》的热播是否对银行业的就业产生影响。日前日本人才顾问、评论家常见杨平对此进行了分析。

人民网东京8月2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以银行为背景的《半泽直树》第六集依然表现不俗,在日本关东地区获得了平均29%的高收视率。在关西地区,平均收视率则达到了32.8%。《半泽直树》的热播是否对银行业的就业产生影响。日前日本人才顾问、评论家常见杨平对此进行了分析。

常见表示,单从结果来看,“半泽直树”对学生的就业选择有一定的影响作用。但是,对于2014年至2015年的应届毕业生来说,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本来就人气很高,所以“半泽直树”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很难界定。

据调查,在日本一直以来就存在电视剧、动漫会对年轻人的就业升学产生影响的说法。上世纪90年代初北海道大学兽医系很受欢迎,有分析认为得益于以札幌H大学兽医学系为背景的漫画《迷糊动物医生》。2005年报考东大的人数出现大幅增加,而当时以备战高考为主题的漫画《龙樱》热销。2010年前后,综合商社成为日本各名校毕业生的就职选择,有人认为是受09年描写商战的热播剧《不毛之地》的影响。

《半泽直树》到底是否真实再现了银行的工作状态目前还存在争议,但是拥有如此高的关注度,对于银行业人气的提升还是可以肯定的。(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揭秘日本乡村游揭秘日本乡村游
  2. 日本推104元天价卫生纸日本推104元天价卫生纸
  3. 富士台女主播陪酒是常事富士台女主播陪酒是常事
  4. 日本研究长寿健康饮食日本研究长寿健康饮食

要闻速递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