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列高额预算应对钓鱼岛局势 欲加强空中监视

2013年09月01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30日公布了2014年度预算申请情况。总额为489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50亿元),比2013年度原始预算增加了2.9%。
原标题:日本列高额预算应对钓鱼岛局势 欲加强空中监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30日公布了2014年度预算申请情况。总额为489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50亿元),比2013年度原始预算增加了2.9%。日本与中国正围绕钓鱼岛问题陷入对立,此次预算申请中侧重离岛防卫,不仅列入了两辆水陆两栖车的13亿日元预算,还包括为2015年度自卫队引进已部署在冲绳的美军运输机“鱼鹰”所需的调查费用1亿日元。

据报道,日方为加强警戒监视力度,在那霸基地新设飞行警戒监视队,为此申请了13亿日元装备费用。还以引进类似美军“全球鹰”的无人侦察机为前提,列入了2亿日元调查费用。

为应对朝鲜核武器与导弹的开发,日方计划在东京市中心的防卫省大院内常设PAC-3地空导弹,预算申请中也包括此项装备费用17亿日元。

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新购入4架最新型隐形战斗机F-35(693亿日元)。为了增加国内企业参与部件制造的比例,还将加入组装线的初期投资费用560亿日元。

为吸取东日本大地震的教训,将花费508亿日元建造灾害时也可使用的多用途救生舰。将用于搜救失踪者等,并使其具备医院的功能,救治伤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爱知知事反对“鱼鹰”训练
  2. 俄在北方四岛发现金矿
  3. 韩媒批日贼喊捉贼
  4. 美国推销安倍经济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2.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3.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4.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