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将中国籍船员移送检方

2013年10月01日15:0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伊豆大岛附近海域发生的两船相撞致死5名日本船员的事故,日本静冈县下田市海上保安部9月30日把因涉嫌“业务过失致人死亡”等被逮捕的货船“嘉惠”号当班责任人、中国籍船员夏红波(35岁)移送检方。 

京华时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伊豆大岛附近海域发生的两船相撞致死5名日本船员的事故,日本静冈县下田市海上保安部9月30日把因涉嫌“业务过失致人死亡”等被逮捕的货船“嘉惠”号当班责任人、中国籍船员夏红波(35岁)移送检方。 

27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在日本伊豆大岛以西约11公里海域,塞拉利昂籍货船“嘉惠”号与日本“第18荣丸”号货船相撞,后者发生侧翻。“第18荣丸”号上的6名船员已经被证实有5人遇难,还有1名船员的行踪正在搜寻中。“嘉惠”号上有12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缅甸籍船员,无人伤亡。

据下田海保等透露,夏某是事故发生时的值班船员,主要负责在发现其他船只接近时进行行船指挥,以避免事故。海保认为,事故可能是“嘉惠”号疏于警戒瞭望或指示有误造成,正在询问其他船员,以详细调查出事时的情况。夏某已承认了上述嫌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
  2. 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
  3. 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
  4.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