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新旧收视帝PK" 堺雅人胜木村拓哉

2013年10月21日11:02  来源:长江日报

剧《半泽直树》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后,堺雅人的新剧《Legal High2》也获得外界追捧,首集收视率甚至超过《半泽直树》。
原标题:日本"新旧收视帝PK" 堺雅人胜木村拓哉

日剧《半泽直树》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后,堺雅人的新剧《Legal High2》也获得外界追捧,首集收视率甚至超过《半泽直树》。老牌日剧天王木村拓哉的新作《安堂机器人》也于13日开播。此前《半泽直树》打破了木村拓哉凭借《美丽人生》保持了13年的本世纪日剧收视纪录。因此,虽然《Legal High2》和《安堂机器人》并非在同时段播出,却被外界视为“新旧收视帝PK战”。两厢比较,堺雅人略胜木村拓哉。

从收视成绩来看,《Legal High2》首集略胜《安堂机器人》,但第二集收视却出现急剧下滑。堺雅人在剧中饰演的“狂人”律师古美门贪财好色、争强好胜、无节操无底线,甚至还调侃半泽直树的经典台词“以牙还牙,加倍奉还”——“太天真了!就算没人咬我,我也要还!”

作为2012年度大获好评的律政剧的第二季,《Legal High2》被原来的剧迷批评新角色设置成败笔,单集容量太大。此外,由于半泽直树的形象过于深入人心,堺雅人演回古美门这种洗澡要带小黄鸭、在法庭上蹿下跳戳气球的奇葩角色时,不少观众也一时间难以接受。

另一边,《安堂机器人》才是TBS电视台真正接档《半泽直树》的剧作,又是木村拓哉时隔10年再度与柴崎幸合作,让该剧未播先火。剧中木村拓哉一人分饰两角,既是天才物理学家,也是来自100年后的智能机器人,为了保护未婚妻与邪恶势力展开斗争。该剧主打科幻+悬疑,但日本媒体大多吐槽该剧剧情缺乏新意,设定与《机器猫》相近,“木村拓哉还没有机器猫可爱”。 (赵晨)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大岛优子渡边麻友 熟女来袭
  2. 组合SMAP新曲祝Kitty40岁
  3. 日本最美议员改行拍写真
  4. 日本女性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5. 户田惠梨香新恋情
  6. 篠田麻里子素颜照
  7. 早安少女全新专辑
  8. 苍井空假发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Legal High首集21.2%Legal High首集21.2%
  2. TBS为大岛优子拍纪录片 TBS为大岛优子拍纪录片
  3. 美将翻拍"流星花园" 美将翻拍"流星花园"
  4. EXILE成员AKIRA新剧EXILE成员AKIRA新剧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