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最美市议员”因选举失利改行做写真女优

2013年10月08日13:37  来源:环球网

曾在2012年日本地方选举中被媒体称为“最美市议员”的日本琦玉县新座市前议员立川明日香,于10月6日在东京都举行了新书发卖纪念会,并决定从此转行挑战写真女优行业。
原标题:日本“最美市议员”因选举失利改行做写真女优

曾在2012年日本地方选举中被媒体称为“最美市议员”的日本琦玉县新座市前议员立川明日香,于10月6日在东京都举行了新书发卖纪念会,并决定从此转行挑战写真女优行业。

日本Livedoor(活力门)网站10月7日报道说,立川曾在2012年日本地方选举中当选为议员,备受舆论关注。但随后,选举当地政府以“立川不在当地常住”为由,认定当选无效,曾一时间在日本社会引发巨大反响。

此次立川发售的是一本自传,书中介绍了其18年来从事儿童监护工作的经验,并讲述了日本亲子制度等一些社会问题。不过,立川还是决定从2012年的轰动中转型。在谈及自己出版自传的理由时,立川介绍说:“这都是自己亲身经历的。希望民众了解到儿童监护工作中孩子们遇到的一些问题。”

在被问及此次尝试拍摄写真的感想时,立川还不犹豫地回答道:“总之希望世人都能知道我,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据称,立川首部写真作品是在另外3名女性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拍摄的,但在拍摄前遭遇到立川支持者们的反对。

在谈到自己的现状和未来的打算时,立川表示:“目前没有固定职业,偶尔会去打零工。今后我不打算成为政客,也没有成为艺人的想法。”

立川明日香,1985年出生于日本东京,从事儿童监护工作18年。2012年,立川在琦玉县新座市议会选举中当选为候补议员,并在随后的选举中以第5名的战绩当选该市议员,曾一度被誉为“日本最美市议员”。不过,立川在以议员身份活动10个月后,琦玉县政府认为“立川本人没有在新座市当地常住的情况”,认定立川当选议员无效。受此影响,立川随后宣布辞去议员职务。(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本实忧身宣传交通安全
  2. “雨仙”渡边麻友演唱会
  3. 坛蜜出席《甜鞭》首映式
  4. 辻希美可爱造型
  5. 松本润的恋爱观
  6. 柏木由纪婚纱照封面
  7. 田中美保婚后晒幸福
  8. 瑛太将为迪斯尼电影配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ATARU》剧场版《ATARU》剧场版
  2. 园子温新作获奖园子温新作获奖
  3. 柏木由纪出演《阴阳屋》柏木由纪出演《阴阳屋》
  4. 《半泽直树》本周大结局《半泽直树》本周大结局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