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高速路自动驾驶实验惹怒日本国土交通省

2013年10月16日14:04  来源:RecordJapan

日媒16日报道,10月7日至10日3天期间,日本丰田汽车在全国进行了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在首都高速道路行驶的实况转播,据了解,整个自动驾驶过程中,驾驶者的手脚完全离开了方向盘、刹车等操控装置,这一行为也激怒了日本国土交通省以及警察厅。
原标题:丰田高速路自动驾驶实验惹怒日本国土交通省

日媒16日报道,10月7日至10日3天期间,日本丰田汽车在全国进行了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在首都高速道路行驶的实况转播,据了解,整个自动驾驶过程中,驾驶者的手脚完全离开了方向盘、刹车等操控装置,这一行为也激怒了日本国土交通省以及警察厅。

日本国土交通省以及警察厅表示,尽管丰田汽车已经从国土交通省以及警察厅取得了高速道路自动驾驶的许可,但这仅限于辅助人力驾驶,丰田这种完全自动驾驶行为违反了日本道路交通安全法,这是作为日本汽车业界的龙头老大不应有的行为。

关于日本国内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目前一些高级汽车装备了毫米波雷达技术,该技术可以让汽车行驶过程中保持一定的车间距,再比如日本富士重工业2012年面向普通大众汽车导入了一种可以保持车距、回避冲撞的自动刹车系统,也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总体来说,这些自动驾驶技术只能作为人力驾驶的辅助机能,在日本交通道路安全法中是不认可的。

那么,在汽车安全以及环保领域自称世界第一的丰田汽车为何会惹怒日本国土交通省以及警察厅呢?业界人士对此进行了解答。

业界人士表示:“除丰田外,许多日美汽车商也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比如日产汽车,该公司于今年9月发布消息称,在法律允许的前提条件下,力争2020年实现自动汽车商品化,目前已经在美国进行了模拟实验,除此以外,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更是早于丰田着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据了解,日产汽车为了不刺激日本当局,选择了在美国进行驾驶实验,而且实验场地也并非道路,而是一些无人休闲场所,而丰田则是直接以“违反法律”的方式,堂堂正正的在高速道路进行了实验,这多少让日本当局有些颜面扫地。

第20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刚于14日在东京举行,作为全球智能交通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当然少不了关于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探讨,但是由于丰田汽车的莽撞行为激怒了日本当局,日本国土交通省以及警察厅便以此为契机强烈要求中止自动驾驶的实验,而担任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事务局日本会长、丰田技术总监渡边浩之也强硬的表示,丰田公司是完全遵从法律、促进全球智能交通发展的业界第一团体。

原本丰田就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坚硬的政治背景,对于此次日本当局强硬的态度,想必定会采取各种手段进行挽救。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村上经济学落空
  2.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3.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4. 普拉多的细节
  5.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6.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7.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8. Friend-ME欧洲首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运动品牌专注自有品牌运动品牌专注自有品牌
  2. 自动驾驶汽车将实用化?自动驾驶汽车将实用化?
  3. 外卖式体检服务外卖式体检服务
  4. 春天里的日本保健行业春天里的日本保健行业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