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公主手拿名牌包引争议 被指亲民应从娃娃抓起

2013年10月15日15: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最近,日本皇室太子妃雅子带着女儿爱子前往那须动物王国参加一场公务活动。在观看动物表演期间,周围细心的民众发现,爱子手里居然拿着一个意大利名牌包——古奇。这件看似不大的事情却引起了日本社会不小的震动,各种议论也就随之而来。
原标题:日本公主手拿名牌包引争议 被指亲民从娃娃抓起

最近,日本皇室太子妃雅子带着女儿爱子前往那须动物王国参加一场公务活动。在观看动物表演期间,周围细心的民众发现,爱子手里居然拿着一个意大利名牌包——古奇。这件看似不大的事情却引起了日本社会不小的震动,各种议论也就随之而来。

8月30号在枥木县日本皇宫有一个邸宅叫那须御用邸宅,到这里过暑假的日本太子妃雅子还有她的小女儿小公主爱子一行15人在这里居住。期间去动物园与民同乐。

结果谁都没有想到,上午11点一直玩到下午6点,时间很长,当然亲民的形象也非常有,在骑马的时候和大家一起照相。但是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发现了小孩子爱子公主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名牌包古奇,一边手挎着包,一边牵着朋友的妹妹,而且看起来样子完全是在玩,所以不像是在从事什么公务。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大家很多人因为它是公共场合,很多人就观察,从包里一会儿拿出一个手机玩,还用手机来拍照,特别是大家开始说什么呢?这个装手机的小包包也是英文的字母,看起来也是意大利古奇这个名牌。

书包和手机套都是古奇品牌,显然引起了骚动和一些媒体的关注。日本的一些周刊杂志刊登了此照片,之后接到顾客打来的电话,询问多少钱怎么选的此品牌。商店透露这个品牌大概在4万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400块钱,而且这个款式就是设计给10岁-12岁的孩子。 皇室子弟学习的地方叫做学习院,学习院其实就是日本的皇家学校,当然也有一些民间的学生在这里读书。

有些学习院的家长就表示,学习院从明治时期开始就注重一种平等,不应该把皇族学生和一般学生分开。现在让小孩拿名牌,其实是造成了一种差异,这不是学习院的校风。也有一些家长表示,像作为小学生就来买意大利的名牌这是不能理解的事情,这是一种奢侈。早在战前学习院院长就定下规矩,应该以简朴为宗旨。

另一方面社会民众相对来说还是表现得比较宽容。有的人认为皇室成员和一般不一样,既然大家都喜欢名牌,皇室成员也可以喜欢,当然雅子妃这个事情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也有人认为为什么光要挑选外国品牌?为什么不把目光投向本土本国的名牌?更多人认为,皇室应该是国民的典范,选择国外品牌会让外国人看笑话,特别是日本的纪事文学家儿童问题的评论家石川结贵表示过,他说在眼下的日本社会里面做父母最大的不安就是金钱问题。因为从孩子一出生就要背负一笔隐形的巨额贷款,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他认为雅子母女应该要学会走平民路线。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2. 日本公主参加运动会
  3. 九成韩儿童讨厌日本
  4. 东电卷土重来招新人
  5. 日本秃顶男人艳遇多
  6.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7. 日本忍者大赛
  8. 割喉女孩死于情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2. 十大“孩子气”行为十大“孩子气”行为
  3. 睡眠少易得精神病睡眠少易得精神病
  4.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