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农协与经团联抛弃前嫌再聚首 共商日本农业大计

2013年10月30日10: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9日,日本最大的经济团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经团联”)宣布与日本农业协同工会(简称“农协”或JA:Japan Agricultural Cooperatives)合作成立工作小组,加强两大组织间的合作力度。

资料图:日本农协LOGO

人民网东京10月30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产经新闻报道,29日,日本最大的经济团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经团联”)宣布与日本农业协同工会(简称“农协”或JA:Japan Agricultural Cooperatives)合作成立工作小组,加强两大组织间的合作力度。

据悉,随着两家机构决定抛弃前行坐下来面谈,日本农协有关日本经济界和农业界要加强相互理解、建立共识的长期呼吁得以实现。下月11日,工作小组将在东京JA大楼召开第一次会议。

报道称,农协的指导机关“日本农业协同工会中央会”的万岁章会长和经团联的米仓弘昌会长这两大机构的最高领导人将出席会议,这也是两大机构第一次共同召开会议,也是自2011年11月以来两大机构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面。

据悉,会议将围绕日本农业产业化、搞活地方经济等展开交流。双方虽然还未就工作小组的会议频度和最后目标拿出最终意见,但双方的协商结果将直接提交给日本政府的相关机构。

过去,经团联和农协曾在一起召开过“地产地消”研讨会、农工商联合研讨会等,但自2011年以来,双方因对日本参加TPP的态度持有尖锐的对立立场,两大机构关闭了交流之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2.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3. 村上经济学落空
  4.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5.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6. 普拉多的细节
  7.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8.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
  2. 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
  3. 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
  4. 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