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国外商家网购促销妙招:日本“福袋”吸引顾客

2013年11月11日13:00  来源:解放日报

“光棍节”临近,国内各大购物网站蓄势待发,掀起新一波网购狂潮。国外的电商网站如何揽客呢?
原标题:国外商家网购促销妙招:日本“福袋”吸引顾客

随着11月11日 “光棍节”临近,国内各大购物网站蓄势待发,掀起新一波网购狂潮。市场人士预测,今年“双十一”网购总额或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国外有类似的网购热潮吗?网店对实体店产生何种冲击?在国外能网购中国商品吗?

日本:“福袋”促销

对国内电商来说,“双十一”已经成为推出促销活动、为网上零售站点吸引更多关注和扩大市场份额最重要的一个日子,堪称“网购狂欢节”。

日本有一家类似淘宝网的网站,名为乐天网。乐天网的商品同样包罗万象,应有尽有。网站会根据旗下精英棒球队的比赛情况,不定期推出大促销。乐天网的中文网站已经开通。

日本电商有一些较为新奇的促销手段,比如在圣诞和新年期间销售“福袋”。“福袋”内商品是未知的,标价1万日元(约合100美元)的“福袋”,其内商品价值可能高达10万日元(约合1000美元)。

虽然网店具有价廉优势,但相比网店,日本实体店的购物积分往往能吸引不少顾客。

美国:“网购星期”

美国人网购的“节日”有“网络星期一”之称,即11月第四个星期四的感恩节过后的第一个星期一,那也是电商必争的销售良机。

随着网购的普及和火热,自2005年引入的“网络星期一”如今战线已越拉越长,颇有成为“网络星期”之势。

除“网络星期一”外,美国电商经常在美国“劳动节”等小长假来临时推出促销活动。

网购对传统实体店销售构成一定冲击。在美国,除类似梅西百货公司的传统老店拥有较为固定的顾客群或受游客追捧,很多商场平时显得比较冷清。

新加坡:“网购中国”

随着电子商务技术日趋成熟和全球物流配送体系日益完善,跨境网购已不再新鲜。“中国制造”商品价廉物美,声誉逐年提升,“网购中国”开始在一些国家展现出独特魅力和巨大潜力,消费群体不断扩大。

例如,许多新加坡本土公民热衷网购中国商品。新加坡电商市场的发展潜力吸引了中国电商巨头。国内知名电商京东与新加坡本地企业iKnow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京东的部分产品已入驻iKnow公司在当地的体验店。

从今年5月开始,新加坡出租车和广告墙上出现 “淘宝网新加坡上亿商品任你淘”的广告。一名网友说,淘宝网的出现,让他有一种时空变幻、回到祖国的错觉。

淘宝网在新加坡拥有21万注册用户,公司有意将新加坡打造成淘宝网首个双语电子购物平台。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雷克萨斯RC“谍战”曝光
  2.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3. 日食材造假波及百货店
  4. 雷克萨斯跨界SUV·LF-NX
  5.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6. 电机巨头医疗行业排兵布阵
  7.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向日本学习海洋经济向日本学习海洋经济
  2.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3. 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
  4.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