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因出口受阻

2013年11月14日10:13  来源:新华网

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日本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增长0.5%,换算成年率增幅为1.9%。
原标题: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日本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增长0.5%,换算成年率增幅为1.9%。

这是日本经济连续4个季度实现正增长,但受出口放缓等因素影响,第三季度增幅明显小于第二季度3.8%的年化增幅。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受公共投资等内需驱动,内需对当季增幅贡献了0.9个百分点。其中,公共投资环比增长6.5%,住宅投资增长2.7%,企业设备投资增长0.2%,个人消费则仅增长0.1%。外需则拖累当季增幅减少0.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环比减少0.6%,进口增长2.2%。

内阁府的数据还显示,考虑物价因素,日本第三季度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0.4%,折算年率增幅为1.6%。此外,显示综合物价水平的GDP平减指数同比下降0.3%,显示日本尚未走出通缩局面。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当天表示,第三季度GDP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内需依然扎实,景气有望持续。他说,日本政府将在12月出台新的经济对策,以期实现企业收益扩大、薪资上涨、就业增加的经济良性循环。(冯武勇)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2.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3.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4.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5. 日食材造假波及百货店
  6. 雷克萨斯跨界SUV·LF-NX
  7.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8. 电机巨头医疗行业排兵布阵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
  2.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3.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4. 川崎ZRX1200 DAEG新款川崎ZRX1200 DAEG新款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