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媒总结:东京人在外国人心中的5大缺陷(图)

2013年11月15日13:04  来源:RecordJapan

东京人的表现并不让外国人太满意,对此,日本媒体以外国人为对象,就东京人存在一些缺陷展开了调查。
原标题:日媒总结:东京人在外国人心中的5大缺陷

据RecordJapan网站的报道,日本东京将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这将成为吸引外国游客到访的一大良机,作为日本的首都,东京在环境、安全等方面都得到了外国人的认可,但是东京人的表现却并不让外国人太满意,对此,日本媒体以外国人为对象,就东京人存在一些缺陷展开了调查,总结如下。

1.低头走路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低头族人群不断增多,这种现象尤其是在东京非常明显,在东京街头,经常能看见低头走路撞人的情况。

2.无视外国人

在东京以外的地区,大部分日本人都会很友好的和外国人交谈,而在东京,无视外国人的现象却十分严重。有外国人举例称:“自己曾经和一个日本朋友去一家餐厅吃饭,尽管自己用日语点餐,但是店员却将自己视为空气,只与对面的日本朋友确认点餐,让人十分郁闷。”

3.喜欢从他人面前横穿

在东京,从他人面前横穿的现象也十分常见。某外国人指出:“自己就多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每次都因为对方从面前横穿差点摔倒,尤其是在车站十分危险。”

4.做事死板

东京人做事太过于中规中矩,比如服务行业,可以说完全按照手册办事,如果稍微提出一点手册以外要求,他们就很难应对,甚至还会请示上司或公司总部,而在东京以外的地区,大部分人都会爽快的答应。

5.基本不与他人交流

得到他人帮助说声“谢谢!”,走路撞着他人说声“对不起!”这都是理所应该的事情。尽管任何一个国家的大都市都存在人情冷淡的倾向,但这在东京最为严重,极度缺乏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如此吃炒面
  2. 青森红色果肉苹果
  3. 日本菜刀人气火爆
  4. Hello Kitty花绘作品
  5. 华人实拍日本社会
  6. 日本人出游选啥交通?
  7. “天空之城”收观览费
  8. 和风冰淇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电影环球之旅电影环球之旅
  2. 日本十大名地“狩”红叶日本十大名地“狩”红叶
  3. 百种玫瑰日本新宿争艳百种玫瑰日本新宿争艳
  4. 日本人竟然如此吃炒面日本人竟然如此吃炒面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