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交部:望中日经济关系改善 促日遵守《开罗宣言》

2013年11月19日08:3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3年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原标题:2013年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3年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日本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18日开始访华行程,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高级经济代表团近日访华。此次访问对中日两国之间的关系有何影响?”秦刚说,“据了解,你提到的日本经济协会代表团系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邀请来华访问。该代表团今天抵达北京,将进行一系列拜会和参访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访问,促进日本经济界对中国的了解,以及对中国在中日关系的立场和主张的了解。我们希望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共同努力,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注入动力。”

有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访问柬埔寨后表示,应该以和平手段解决海洋争端,确立以国际法解决海洋安全问题的原则一事,有记者提问“有分析称,此举是针对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称:“我看到了有关报道。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同时,我们一贯主张,要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精神,通过谈判磋商有效管控和解决有关分歧和争议。中方一直为此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我们希望其他有关各方都能够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我也注意到,日方好像要特别强调国际法准则。那么我们想问问,在钓鱼岛问题上,《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还算不算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以及二战后的国际秩序还要不要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还要不要遵守?”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自卫队演习公开
  2. 日国安局现中国-朝鲜部门
  3. 前首相鸠山为侵华道歉
  4. 外交部:日本应”听劝“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2.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3. 日国安会意欲何为日国安会意欲何为
  4. 日本防空识别圈揭密日本防空识别圈揭密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