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下滑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2013年11月17日13:44  来源:环球网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折半。对此,不少“怀疑派”对日本经济的复苏之路半信半疑,安倍经济学也遭遇质疑。
原标题: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下滑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据《金融时报》11月14日文章,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折半。对此,不少“怀疑派”对日本经济的复苏之路半信半疑,安倍经济学也遭遇质疑。

文章认为,早已成熟的日本经济难以按照第一季度4%的年增长率继续发展,这样的增速早已遥遥领先七国集团,并且超过日本银行预期的长期潜在增长率8倍之多。然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却对此并不满意。

日本内阁公布的有关数据显示,国内消费支出年增长率显著下滑,前两季度平均增速为2.8%,第三季度增速却仅为0.4%。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股市不济是增速下滑的原因之一。日本股票去年重返生机,促使一部分人赚足腰包,今年5月之后却又再陷低谷。安倍推出的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日元疲软,却使丰田等大型跨国公司受益不浅。由于日本潜在出口市场如欧洲及中国地区遭受金融危机影响,日本实际出口额并不见明显提升。上季度,日本出口额下降2.4%,同时进口额却大幅提升9.2%。

-

此外,上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个百分点,公司资本投资仅增长0.7%。由于年初安倍晋三推出了10万亿日元刺激方案以及货币宽松,财政刺激以及结构改革的“三支箭”增长策略,日本的政府支出及私有部门库存增长成为日本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增速均为1.4%。

文章称,税率上调之后安倍经济学将会面临真正的考验。摩根大通Masamichi Adachi表示,“如果公司不加大对资本支出和劳动力成本的投入,那么经济的稳健增长必定难以摆脱消费税率上调所带来的冲击。”(实习编译:贾代春 审稿:赵小侠)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2.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3.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4.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5. 日食材造假波及百货店
  6. 雷克萨斯跨界SUV·LF-NX
  7.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8. 电机巨头医疗行业排兵布阵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黄袍加身的IS新款LFA黄袍加身的IS新款LFA
  2. 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
  3.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4.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