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交部:中日经济界推动关系改善 望日本走和平发展之路

2013年11月15日08:0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3年1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原标题:2013年1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3年1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近日即将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允许自卫队在紧急情况下在境外陆路运送日本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秦刚回答说,“由于各种原因,国际社会对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密切和高度关注。我们希望日本走和平发展道路,做有利于世界和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事情。”

另外,一个日本经济企业界组成的代表团将于下周访华,记者问道这是否意味着中日关系正在转暖。秦刚回答:“再过几天,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确将访华。中方正为此作积极的准备和安排。据我了解,中方接待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我建议你向有关方面了解具体情况。我们也愿意与包括日本经济界人士在内的主张友好合作的各界人士加强交往,共同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前首相鸠山为侵华道歉
  2. 外交部:日本应”听劝“
  3. 日本导弹连队训练
  4. 日本国安会意欲何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2.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3. 日国安会意欲何为日国安会意欲何为
  4. 日本防空识别圈揭密日本防空识别圈揭密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