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近九成日本人担心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影响子孙健康(图)

2013年11月15日14: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位于茨城县筑波市的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11月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九成日本人担心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影响子孙健康。
原标题:近九成日本人担心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影响子孙健康

近九成日本人担心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影响子孙健康

2011年10月25日,工作人员在日本福岛县大波地区一屋顶清除放射性物质。(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位于茨城县筑波市的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11月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全国约有两成的成年人“在购买农产品时避开可能存在放射性物质污染的产地”,另有接近九成日本人担心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影响子孙健康。

对于上述结果,研究所环境计划研究室主任青柳绿表示:“在出货及流通阶段都经过了严格检查,但仍存在很多误解。有必要采取措施,使有关人士的努力获得消费者理解。”

据悉,此次调查是在2011年3月的福岛核事故发生近两年后的今年2月实施的。研究所委托民间调查公司对全国150个地点的3000名20岁至79岁男女就核事故影响等开展意识调查,共收到1121份有效回答。

当被问及“在购买农产品时是否会避开可能存在放射性物质污染的产地”时,20.7%的受访者表示“一直如此”,15.4%表示“很多时候如此”,34.9%回答“从不如此”。

而在回答“核事故的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对子孙健康造成何种程度影响”这一提问时,49.9%的受访者回答“有较大影响”,39.5%表示“稍有影响”,合计占比接近90%。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滥用春药致死案频发
  2. 小泉之子纪念品销量暴增
  3. 增税对餐饮业冲击几何?
  4. 日媒体反对秘密保护法
  5. 最理想企业7大法则
  6. 食材造假影响年末商战
  7. 日本人晚餐更健康
  8. 日家庭金融资产3年连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67年前日战犯名单67年前日战犯名单
  2. 增税影响日餐饮业增税影响日餐饮业
  3. 媒体抗议秘密法媒体抗议秘密法
  4. 智能手机致网瘾智能手机致网瘾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