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每日新闻:东京申奥成功 背后有中国全票相助

2013年11月20日14:05  来源:日本通

尽管中日之间在过去一年依然不太平静,但在9月7日举行的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中国的4名委员还是将赞成票投给了东京,力助东京最后成功胜出。
原标题:每日新闻:东京申奥成功 背后有中国全票相助

据每日新闻报道,尽管中日之间在过去一年依然不太平静,但在9月7日举行的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中国的4名委员还是将赞成票投给了东京,力助东京最后成功胜出。

投票采用的是不记名形式,而中国奥委会的相关人士向每日新闻透露了这一“秘密”。尽管中日之间纷争不断,但鉴于“考虑到中日关系的重要性,综合考虑国家利益,且北京和东京作为友好城市的关系急需改善,所以还是选择支持东京”。此外,目前北京和河北张家口市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希望得到日本的“回馈”。

据悉,当天投票的奥委会委员中,有4人来自中国(大陆3人、香港1人)。第一轮投票中,除了来自中国香港的委员选择马德里(西班牙)之外,其余3票均支持东京。而在马德里首轮出局后,第二轮投票中,中国的4名委员全部将赞成票投给了东京。

第二轮投票表决共有97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加投票。东京获得60票,伊斯坦布尔获得36票,另有1票弃权。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随即宣布,东京获得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驻日大使向天皇递交国书
  2. 自卫队演习公开
  3. 日国安局现中国-朝鲜部门
  4. 前首相鸠山为侵华道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2.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3.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4. 日国安会意欲何为日国安会意欲何为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