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PS4是索尼家电部门能否复活的关键

2013年11月26日17: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本月15日,索尼公司推出了时隔7年的游戏机新品“PlayStation(PS)4”。可以和其他玩家联网互动以及手机联动功能是新品的卖点。据报道,PS4在美国上市24小时内销量就超过了100万台,索尼制定的目标是到2014年3月末销售500万台。据称,PS4与智能手机是索尼电器部门能否“复活”的关键。

PS4(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本月15日,索尼公司推出了时隔7年的游戏机新品“PlayStation(PS)4”。可以和其他玩家联网互动以及手机联动功能是新品的卖点。据报道,PS4在美国上市24小时内销量就超过了100万台,索尼制定的目标是到2014年3月末销售500万台。据称,PS4与智能手机是索尼电器部门能否“复活”的关键。

PS 4年内将陆续在欧洲、中南美、亚洲等市场发售,明年2月在日本发售。在发售的前三个月,PS4在全球的预定量超过了100万台,玩家的期望和评价都很高。重要的一个原因是“399美元”这个诱人的价格,比之前的PS3以及Xbox便宜了约100美元。

在功能方面,PS4实现了手机操控的功能,电视游戏机如何与智能手机游戏结合是今后的一大课题。索尼电脑娱乐公司(SCE)CEO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表示,PS4作为尖端游戏机,吸引的是真正的玩家,同时通过兼顾与智能手机的区别化与联动性来提高附加值是今后的重要战略。

PS4的销量走势可以说左右着索尼电器部门的命脉。该部门2013财年(至2014年3月)的营业利润预期为1000亿日元,但由于电子家电销售低迷,10月末的预期下调至几百亿日元,如果PS4没有质的突破索尼的家电部门就很有可能陷入营业赤字危机。

另外在索尼谋求内容和服务同步发展的长期战略中,PS4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PS4既可以作为音乐和电影服务的载体,同时PS4的品牌渗透也有助于索尼产品的销路拓展。

搭载专门开发的半导体追求高性能的PS3最终因为用户受限,累计销量停留在PS2的一半水平,只有8000多万台。PS4能否爭取到更广泛的用户群,将又是一次长期的考验。(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2. 看护小巧机器人
  3.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4. 日本手机排行iPhone占前十
  5. 搭载wifi和GPS功能单反
  6. 全球最轻薄电子纸产品
  7. 日本七彩水稻画成真
  8. 发售7年PS3出货量破8000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索尼PS4北美发售索尼PS4北美发售
  2. 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
  3. iPhone冰激凌外壳iPhone冰激凌外壳
  4. 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