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冷静应对紧急事态 努力保全领空和领海

2013年11月26日08:42  来源:环球网

安倍称:“中方将钓鱼岛空域纳入其防空识别区范围,作为中国领空,这一点,日方完全难以接受。”
原标题:安倍:冷静应对紧急事态 努力保全领空和领海

日本NHK电视台11月25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5日当天的参院决算委员会上,谈及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包含钓鱼岛空域时表示,“中方此举试图凭借武装力量改变东海现状,日方必须坚决冷静应对”,同时表示将采取冷静措施努力保卫“日本领土、领海和领空”。

安倍在会上表示,“中方所采取的行动十分危险,会单方面改变东海现状,使事态升级,还有可能会在中日防空识别区重叠空域引发不测,对此‘深表担忧’”,他同时声称“中方的此举损害了国际法的一般原则即公海上空的飞越自由,这对于日本是不会产生任何作用的,希望中方撤销一切措施”。

此外,安倍还称:“中方将钓鱼岛空域纳入其防空识别区范围,作为中国领空,这一点,日方完全难以接受。”

在谈及今后的对应手段时,安倍表示:“日方将与同盟国美国紧密合作应对相关事态。还将同国际社会紧密合作,要求中方保持克制。日本政府将采取冷静措施坚决维护国家领土、领海及领空”。

针对中国军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做法,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明确表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近年来,日方以进入本国防空识别区为由,频繁出动军机跟踪监视在东海上空正常训练、巡逻的中方飞机,严重妨碍飞越自由,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和意外事件。日本官方还利用媒体恶意炒作中方的正常合法飞行,企图混淆视听,制造对抗情绪。事实证明,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正是日本自己。中方强烈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停止发表误导国际舆论、制造地区紧张气氛的不负责任言论。(张勇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要求中国撤防空识别区
  2. 菅直人处分后仍反核电
  3. 安倍赞朴槿惠优秀
  4. 驻日大使向天皇递交国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2.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3.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4.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