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媒:安倍把自己塑造成“日本偶像”

2013年11月21日10:42  来源:新华国际

安倍已经设法把自己重新打造成给日本再次带来经济推动力的那个人,所有日本人都必须把希望和梦想寄托在他的身上。
原标题:美媒:安倍把自己塑造成“日本偶像”

美国外交政策聚焦研究计划网站近日刊发日本庆应大学客座教授南希·斯诺的文章称,日本国家品牌打造运动的核心对象并不是凯蒂猫(Hello Kitty)或AKB48,后者是一个少女偶像流行组合,其成员都是身穿超短裙、舔食棒棒糖形象的甜美少女。那只没有嘴的猫咪和这些“可以面对面的偶像”正在令少数人赚到许多钱,而这正是一切事情在日本运作的典型方式。不过,那些关注海外事务的人更加关心的是如何推广日本最具魅力的人,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文章称,安倍是日本的头号说客,全世界都应当注意他的每一个政策动向。与其参加流行偶像的握手会,为什么不去见见日本的首席执行官兼主要公关发言人呢?

安倍已经设法把自己重新打造成给日本再次带来经济推动力的那个人,所有日本人都必须把希望和梦想寄托在他的身上。

除了安倍,日本人还有别的选择吗?文章指出,自上世纪50年代中期以来,日本自民党一直主宰着日本政坛。有着15年历史的中左翼政党日本民主党几乎是日本的死亡之党,日本首相在国会上下两院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反对派。

文章认为,安倍在重塑个人形象方面具有不同寻常的能力。2007年,由于身陷几起政治丑闻,安倍黯然下台,如今他却以安倍2.0的形象东山再起。这一次,虽然人们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他受到了海外的许多关注。在日本国内,关于安倍的数字是具有误导性的。尽管他的民众支持率达到60%,而且有一些人莫名其妙地认为,女性再次开始涂红色口红意味着对安倍2.0的支持,但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日本人认为,安倍经济学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绝大多数专家看到了日本日益拉大的贫富差距。这种数字上的矛盾一方面可以用民族主义情绪和国民信心的再度高涨来解释,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日本民众感到,要想摆脱20年来的经济颓势,日本需要放手一搏。

文章表示,在安倍回归将近一年后,许多日本人对于受到自然灾害和地缘政治威胁的日本不再那么有信心。然而,西装革履的安倍对日本充满信心。他说:“我确信,我们走的道路是唯一的道路。”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驻日大使向天皇递交国书
  2. 自卫队演习公开
  3. 日国安局现中国-朝鲜部门
  4. 前首相鸠山为侵华道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2.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3.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4. 日国安会意欲何为日国安会意欲何为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