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专家称中国造船能力远超日本 可造万吨海警船巡逻钓鱼岛

2013年12月10日14:3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尹卓表示中国的造船能力已远超过日本,我们完全有能力造出对等的万吨级海警船。
原标题:少将:中国造船能力远超日本 可造万吨海警船巡逻钓鱼岛

人民网12月10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日本新型6500吨级大型巡逻船“秋津岛”号交付给海上保安厅,应对周边海域巡逻。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造船能力已远超过日本,我们完全有能力造出对等的万吨级海警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6500吨级大型巡逻船“秋津岛”号于11月28日交付给海上保安厅。这是海上保安厅第二艘全球最大级别的巡逻船,配备了最先进的设备。今后这艘船将参与日本周边海域巡逻警备活动以及与其他国家的联合反海盗或反恐活动。

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佐藤雄二在交付仪式上称“周边海域的形势正越发紧迫”,期待“秋津岛”号能成为海上保安工作的支柱。

“秋津岛”号全长约150米,建造费用约2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吨位与大型巡逻船“敷岛”号相同。船上配备了40毫米口径机关炮和直升机。“秋津岛”号将部署于横滨海上保安部。

谈到中国是否也能投入超过万吨的巡逻船进入钓鱼岛巡航时,尹卓表示,我们的造船能力非常强,现在已经远远超过日本,我们完全有能力造出对等的万吨级海警船,我很有信心。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国设识别区打重拳
  2. 爬桌抗议“秘保法”
  3. 安倍欲弄清中日军力对比
  4. 日美共同声明泡汤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2.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3.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4.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