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议员爬桌抗议秘保法 推迟至6日强行表决

2013年12月06日08:22  来源:环球网

自民党参院干事长胁雅史5日晚在该党参院议员全体会议上表示,如果在野党抗拒表决,将不惜略微延长国会会期。
原标题:日本执政党推迟至6日强行表决通过新密保法

\

\

  12月5日下午,日本参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强行表决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案”时,在野党委员冲向委员长中川雅治处表示抗议。

日本参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12月5日下午以自民与公明执政两党的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旨在严惩泄密公务员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自民党提交结束质询的紧急动议后,执政党强行进行了表决。

日本共同社12月5日报道称,该法案遭到可能侵害国民“知情权”等质疑,在野党民主党提交阁僚问责决议案和委员长解职决议案进行对抗,受此影响,执政党方面基本决定推迟至6日在参院全体会议进行表决,放弃5日当晚获得通过。

自民党参院干事长胁雅史5日晚在该党参院议员全体会议上表示,如果在野党抗拒表决,将不惜略微延长国会会期。

“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规定,防卫、外交、防止间谍等特定有害行为、防止恐怖袭击的相关信息中,阁僚等行政机关长官对泄漏后会明显对国家安全造成影响的信息指定为“特定秘密”。公务员若泄密将被处以最高10年有期徒刑,唆使泄密也将被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美驻日大使访长崎
  2. 中国设识别区打重拳
  3. 爬桌抗议“秘保法”
  4. 安倍欲弄清中日军力对比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2.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3.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4.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