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媒:父亲叶酸不足致后代畸形 饮食健康与否影响后代

2013年12月11日13: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父亲的饮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应与妻子保持同样的健康饮食及生活习惯。

(图片来自网络)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 据AFP时时网站报道,英国科学杂志《自然通讯》发表文章称,父亲的饮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研究结果显示,直到怀孕阶段,丈夫也应与妻子保持同样的健康饮食及生活习惯。

加拿大科学家使用缺乏维生素B9的饵料喂食雄性小白鼠,并观察其后代的健康情况。

维生素B9也称叶酸,分布于绿色蔬菜、谷物、水果、肉类中。为了减少流产及先天异常的风险,很多女性在怀孕前及怀孕时摄取叶酸保健品。

该加拿大研究团队发现,与叶酸摄取足量的雄性小白鼠相比,食用叶酸不足饵料的雄性小白鼠的后代发生先天异常的机率要高出30%,这让研究者们非常惊讶。而这些异常中甚至包括头部面部畸形、脊髓畸形等重度骨骼异常。

研究团队称,问题在于父亲精子的“表观基因组”。该基因组是生命合成必要蛋白质的“密码”,是影响遗传基因表达的“开关”。

该“开关”受到饮食及其他生活体验的影响,在胚胎发育期解除了对关键遗传基因的抑制。

该小白鼠实验显示出,男性的饮食健康也非常重要。科学家认为,“虽然现在的很多食品中都会添加叶酸,但长期摄入高脂肪快餐或体型肥胖的父亲可能无法与叶酸摄入充足的人同样地进行叶酸的利用和代谢。”

研究人员建议,“父亲应该考虑吃什么、喝什么、吸什么烟,不要忘记自己将是下一代的父亲。”(编译:潘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心率识别系统
  2. 难以解释的IT用语排名
  3. 京瓷iPhone专用炫彩贴膜
  4. 智能假发可导航量体温
  5. 日本近视矫正神器
  6.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7. 看护小巧机器人
  8.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PS4对决Xbox One PS4对决Xbox One
  2. 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
  3. 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
  4. 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