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发现"地球最古老生命迹象" 距今约38亿年

2013年12月11日17:12  来源:中国网

日本东北大学发布研究成果显示,研究小组在位于格陵兰的距今约38亿年前的岩石中发现了栖息于海洋的微生物生存迹象。
原标题:日本发现"地球最古老生命迹象" 距今约38亿年

据日本NHK网站12月10日报道,日本东北大学发布研究成果显示,研究小组在位于格陵兰的距今约38亿年前的岩石中发现了栖息于海洋的微生物生存迹象。该发现是至今为止最古老的古生物生命迹象。

东北大学和丹麦的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小组调查了2004年在格陵兰发现的距今约38亿年前的岩石碳元素。

调查结果显示,有电子显微镜发现了和现代生物同种类碳元素构成的生物在碳化过程中所出现的组织的扭曲的痕迹,因此得出结论,这种碳素为至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古生物的生命迹象。

该研究成果于日本时间9日刊登在了电子版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地球科学》上。

研究小组中的一员,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理学研究科的挂川武教授表示,“这种碳素可能是距今约38亿年前,栖息在海洋中的菌类等微生物的碎片,在地球诞生后的大约4亿年的历史长河中,生命是什么时候诞生的是一大难题。此次发现可以确认,在距今约38亿年前,地球上便已经有生命迹象。”

对于最古老的生命迹象,各个学者说法不一,挂川教授希望此次的发现能为关于地球生命的诞生讨论带来新的活力。(姜茹楠)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心率识别系统
  2. 难以解释的IT用语排名
  3. 京瓷iPhone专用炫彩贴膜
  4. 智能假发可导航量体温
  5. 日本近视矫正神器
  6.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7. 看护小巧机器人
  8.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PS4对决Xbox One PS4对决Xbox One
  2. 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
  3. 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
  4. 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