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本安川电机将在中国重生“闲置风车”

2013年12月04日15:06  来源:环球网

日本安川电机将在中国开展减少“闲置风车”的业务,将从2014年初开始向中国的风力发电机厂商提供核心零部件。
原标题:日媒:日本安川电机将在中国重生“闲置风车”

\

日本安川电机将在中国开展减少“闲置风车”的业务,将从2014年初开始向中国的风力发电机厂商提供核心零部件。《日本经济新闻》12月4日报道说,中国拥有全球第一的风力发电能力,不过由于国产零部件的品质等原因,约30%风车被认为无法正常输送电力,成为“闲置风车”。安川电机拥有稳定电压实现正常电力输送以及增加发电量的技术。在相关领域,中国一直优先采用国产零部件,日本企业的进入因此受阻。而此次安川电机将先拔头筹。

安川电机计划向中国厂商提供的是变压装置,该装置可改变风车将产生的电力传输到输电网时的品质。由于其变压时损耗很小,因此即使风力较弱时产生的少量电力也可传输至电网。与使用中国国内厂商的产品相比,发电量可提高20-30%。

该变压装置将供货给中国大型电力企业大唐集团旗下的华创风能,用于正在开发的新型风车。首先争取实现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左右的年销售额。相关产品将在日本福冈县内的工厂进行生产然后出口到中国。

据丹麦调查公司BTM咨询公司统计,中国已建成的风力发电设备的发电总量为7537万千瓦(2012年底),占全球的近30%,相当于日本现有运转设备发电量的约30倍。在风力发电设备生产方面,排名全球前10的厂商中,金风科技等中国企业占了4家(2012年供货量)。安川电机计划通过向华创风能供货来扩大客户群。

此前,中国政府一直游说国内风力发电企业优先采用国产风车及零部件。但是由于零部件品质不佳,建成后无法投入运转的风车不断增多。为了确保品质,中国政府在风力发电部件方面引入了欧洲标准,还提出减少“闲置风车”的方针。

安川电机快速采取应对,实现进入中国市场。用配备其零部件的风车替换闲置风车,以满足提高发电站整体运转率的需求。瑞士的大型重电机ABB等厂商为获得订单,也开始面向风力发电厂商加强攻势。

《日经新闻》称,中国每年排放70多亿吨二氧化碳,是全球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世界各国正在推进防止全球变暖的国际框架的制定。在中国,大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今后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将不断增强。(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汉兰达混动版亮相车展
  2. 商社与医疗界为何去海外?
  3. 第43届东京车展
  4. 东芝关大连LCD电视工厂?
  5. 铃木Hustler多用途车首发
  6. 滋贺县人均麦当劳店最多
  7. 夏普欲与鸿海“分手”
  8. 日系车模PK欧美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新车销量保持增势日新车销量保持增势
  2. 商社与医疗界进军海外商社与医疗界进军海外
  3. 日本人最喜欢的家电排名日本人最喜欢的家电排名
  4. 丰田普锐斯新概念车丰田普锐斯新概念车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